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深化蹲点指导 巡后复盘提质效

时间:2023-03-29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从巡察情况来看,巡察组联系群众还不到位,坚持群众路线做得还不够好,发动群众方式方法也比较单一……”在巡后复盘互鉴会议上,淮南市谢家集区委第一巡察组剖析了上一轮巡察中巡察组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

为进一步深化蹲点指导成效,强化上下联动、指导督导,近日,淮南市委巡察办召开县区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复盘互鉴会议,交流巡察经验,分享创新做法,会商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推动比学赶超、争提质效。

总结经验固成果。各巡察组结合上一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总结交流经验做法、工作成效。一方面,找相同。根据政治巡察属性,聚焦组办协同、底稿制作、“12+N”种巡察方法运用等,交流经验体会,做到同题共答。另一方面,找不同。根据被巡察对象性质不同、职能职责不同、发现问题方向不同,各抒己见,分享心得。

聚焦问题查症结。坚持将反思自身问题作为复盘工作的重点要点,紧扣巡前、巡中、巡后每一个环节,针对巡前准备不充分、“第一聚焦”难把握、巡察谈话效果差、问题底稿质量不高等进行深入分析,直面剖析问题原因,同向发力,集思广益,共同解决“巡不精、巡不准”的难题,有针对地提出下一步整改计划。

及时点评找方法。各县区、各巡察组复盘汇报后,市委巡察办负责人逐一进行点评,进一步厘清巡察工作中政治与业务、政策、责任之间的关系,做到去粗取精、优中选优,全面提高巡后复盘质量。会后,市委巡察办认真汇总书面汇报、现场交流情况,第一时间固化好复盘成果。

“之前的蹲点指导做法,通过手把手指导,极大地提高了县区巡察工作质量。今天的巡后复盘互鉴会议,我们将聚焦各县区、各巡察组巡察过程进行研讨交流,总结经验做法,查找短板弱项,进一步深化和提升蹲点指导效能,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区巡察机构同志如是说。(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