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公开接访听民声解民忧

时间:2023-03-15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放心,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会立即安排专人去核实,如果是合理诉求,一定会尽力推动解决,并及时向您反馈有关情况!”近日,在泾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中心,该县纪委常委葛为民耐心地接待来访群众。

2022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严格贯彻执行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不断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群众监督举报作用,研究制定《泾县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开门接访和带案约访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设立委领导班子成员“开门接访日”,明确每周周二全天接待群众来访,倾听社情民意,收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指导督导信访举报件的处置和办理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据悉,开门接访主要围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受理信访举报、协调推动解决个人合理诉求等方面展开,引导群众正确、规范地行使监督权利。针对现场受理的信访举报件,县纪委监委实行“移交转办+督查督办”的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着力规范信访举报件管理,提升办理质量,确保流转可查询、处置可监督、结果可追溯。

此外,《暂行办法》对班子成员开展带案约访作了明确规定,着重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复检举控告,以及涉及民生、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的初次检举控告中,梳理筛选一批实名举报件作为约访事项,通过听取承办单位办理情况汇报、与举报人见面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切实提升信访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

“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把‘请进来’的接访、‘沉下去’的约访、‘心贴心’的随访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执纪‘第一棒’作用,以有力举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