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围绕“三主动”做好群众身边信访工作

时间:2023-03-10 10: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向我反馈了,我对你们的核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很满意……”近日,东至县纪委监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向信访人回访时,信访人感慨地说道。

为提升信访服务水平,规范办理信访业务,东至县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三主动”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积极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主动服务。对来访来电群众热情周到,对反映事项认真登记,告知办理程序、时限和要求,让“门好进、脸好看、有温度”贯穿接访全过程。在收到署名信访举报时,及时与信访人进行联系,让举报人知道其反映的问题是否受理、交给谁办等情况,减轻群众在等待过程中因不明情况而产生的疑虑,避免出现重复访、越级访等现象。去年以来接待群众来电来访358次,联系署名举报人86次。

主动下访。围绕群众身边的腐败易发多发问题,结合办信办案工作实际,研判重点信访件、重点信访人,去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下访33次,将群众上访转变为领导约访、下访找群众,主动到基层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满意度。

主动反馈。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在做好核查处置的基础上,向举报人提供阶段性反馈55次,听取信访人意见建议;调查结束后,承办部门在时限内向实名举报人反馈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38次,做好政策解释、思想疏导工作,并及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解决合理诉求,积极探索对实名举报件进行受理、办理进程以及结果“三反馈”,将反馈工作贯穿信访办理全过程,促使信访办件质效得到有效提升。

“我们将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信访举报工作,在提高信访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更加主动地到群众中收集民意、倾听群众心声……”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