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22-11-11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宿州市纪委监委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在监督执纪过程中的“第一关口”作用,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努力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以分管副书记为组长的信访举报安全保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群众信访工作,制定信访举报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步骤、细化措施。建立健全重要敏感信访信息报告反馈机制,加强与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认真落实信息报送、值班值守、安全保密等制度。

深化问题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全覆盖、地毯式排查职能范围内的所有信访举报安全风险点。明确治理重点,采取书记领办、案件会商、定期通报、实地督导等举措,督促责任单位紧盯信访群众根本诉求,采取措施妥善处置,提升治理质效。精准追责问责,对引发信访问题却没有及时解决到位的属事单位问责,督促相关单位做好政策落实兑现、生活帮扶救助等工作。

优化信访秩序。进一步优化来访接待和来电接听工作程序,从严规范接访接电言行,以春风化雨的工作态度做好接待群众、接听来电工作。加强信息预警,做到每日研判、定期调度,在接访或来电接听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扬言类问题,及时提醒属地纪检监察机关予以关注。积极开展领导干部开门接访活动,委领导班子成员每日轮流到市接访中心纪检窗口接待来访群众,做好政策宣传、信访事项接谈和思想疏导等工作,发挥好“守门员”作用,为保障全市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发挥积极的作用。(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