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变信访为信任

时间:2022-11-10 17: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感谢感谢,真没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你们不仅把问题调查得很清楚,还帮我们做好了协调,被砍的树能够补种,我非常高兴,对结果非常满意。”这是近日贵池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当面反馈办理结果时,举报人凌女士的答复。

小区里的一棵树怎么会引起纪检监察机关关注?原来,一个月前,凌女士到贵池区纪委监委来访,反映其两次拨打市长热线投诉所居住的楼栋边一棵树被砍伐,社区干部没有经过调查核实就敷衍回复,对社区干部的工作作风非常不满。

“树木砍伐问题有职能部门管,但是反映干部作风问题属于我们纪委的受理范围,我们会尽快安排人员调查核实,你放心,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贵池区纪委常委徐志军接待来访群众时说道。

“虽然反映问题很小,但是反映出来的基层党员干部作风不实的问题需要严肃对待。”贵池区纪委监委经过研判,决定由第三协作区负责核查,并由接访的徐志军常委开展“带案下访”,力求把问题查清弄透、把群众心结有效疏解。

第三协作区核查人员通过调取相关资料、实地查看,并与多名干部群众谈话了解,核实到该社区应对信访人投诉存在重视不足、核实流于形式、回复应付搪塞等问题,并给予第一种形态处理2人。

“虽然从纪检业务角度来说,问题查清了,但是如果信访人的心结没打开,很难做到案结事了,必须解决好信访人的合理诉求。”核查人员在与信访人的耐心沟通中了解到,信访人除了对社区干部工作作风不实颇有意见外,另一个心结则是其一楼住户利用水泥槽肆意圈占公共区域,影响周边居民出行问题。找准症结后,第三协作区主任葛双喜多方沟通协调,不仅明确了补种树木的事宜,而且带领协作区6名纪检监察干部,与一楼住户一起完成清理,还居民以整洁。上述工作赢得了信访人的信任和认可。至此,一棵树引发的信访举报完美落幕,实现了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良好统一。

“群众利益无小事,干部作风需严实。任何看似简单的信访举报我们都会认真对待,严肃查处背后的干部作风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