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建设智慧监督平台 助力精准监督和高质量办案

时间:2022-11-10 15: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智慧监督平台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主持会议,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安庆市纪委监委智慧监督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关于配合建设全市纪检监察智慧监督平台相关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成立安庆市纪委监委智慧监督平台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智慧监督平台建设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事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各单位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不移推进智慧监督平台建设,为精准监督和高质量办案插上“科技的翅膀”,在构建新时代纪检监察大监督格局中探索出可资借鉴的安庆路径、安庆特色、安庆品牌。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做实基础数据收集、场景建设、平台推广应用等关键环节,稳步推进智慧监督平台建设任务落地落实。要落实责任、协同发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上下联动、左右贯通、通力协作,共同把大数据运用平台和信息共享共建工作谋划好、落实好、运用好,确保平台如期上线运行。

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市纪委监委决定对城乡低保、困难残补、中职助补、高龄补贴、义教贫补、农(危)房改补、公车监督、公共资源交易、人防工程、营商环境、公职人员经商、公职人员挂证(药师)、廉租房补贴、公职人员违法(涉醉酒驾、黄赌毒、行政拘留)等14个事项,建设智慧监督模块,探索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实现该市纪检监察监督工作智能化、常态化。(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