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绘制《流程图》助推基层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

时间:2022-11-09 16: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看了这张图,我们对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程序规定都有了大致了解,以后反映问题也能找对路子。”近日,在绩溪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来访群众指着墙上悬挂的《协作区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流程图》(以下简称《流程图》)纷纷称赞。

为规范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以下简称协作区)群众来访接待工作,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办法(试行)》,精心绘制流程图,并在各协作区群众接待室悬挂展示,让群众看得到、看得懂。

据了解,根据协作区不受理群众信访举报的规定,该流程图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将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流程分为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和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两大板块。对于业务范围内的来访来电,协作区工作人员应告知并引导群众直接到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或打12388电话进行举报,来信自收到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须报送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对于业务范围外的来访来电要分类告知,并梳理列出涉法涉诉、法律监督等12类问题,协作区工作人员应告知并引导群众到相关部门反映,明确协作区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各环节的步骤程序。

为充分发挥协作区贴近群众的优势,县纪委监委探索建立“信访+协作区”工作机制,制定《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信访举报工作办法》,以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信访举报模块应用为牵引,深化平台自查,协同作战、同向发力,推动基层信访举报工作落地落实。自协作区开展驻点办公以来,根据县纪委监委“一事一授权”,将疑难复杂的信访件交由协作区办理,通过“室组区地”“协作组+协作区”等形式,已办理信访件15件、办结14件,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将协作区打造成为民办事的“暖心驻地”。

“小图片发挥了大作用,协作区工作人员可以对照《流程图》操作,给协作区规范化开展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最大限度凝聚协作区“协同作战”的合力,不断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全面提升群众对协作区工作的满意度。(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