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以强有力监督护航稳就业保民生

时间:2022-11-09 16: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之前在南京工作,听说村里有企业今天过来招聘,我就来试试,求职的人还是比较多的,但是企业过来招聘的岗位也比较多。目前,我已经跟一家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日前,在铜陵市义安区“点对点”就业招工大篷车活动现场的应聘者佘大哥高兴地说。就业是民生之本,义安区纪委监委将解决就业难题、落实惠企政策作为当前监督重点,靠前监督、靶向发力,强化“室组地”联动,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制定政策措施,优先稳就业保民生。

据悉,“点对点”就业招工大篷车是义安区落实稳就业保民生工作的一项新举措。考虑到地域广、村落多,许多有就业需求的劳动力受多种因素影响,无法准时准点前往区人力资源市场求职的实际。在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推动下,区人社局创新招聘方式,联合属地政府组织村干部摸排各村劳动力的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区内重点企业前往劳动力较多的村落,开展“点对点”就业招工大篷车活动,送岗位进村入户,助力企业招工与劳动力就业精准对接。

就业问题不能“缓”,更不能“等”。除了“点对点”就业招工大篷车外,区人社局还将科技创新优势和人力资源服务有效融合,创新“直播带岗”等模式,打造就业招聘线上平台,跑出为企服务“加速度”,服务好就业困难人员,更好推进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

政策落实得好不好,企业和群众说了算。该区纪委监委联合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多次深入一线,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检查、调阅资料等方式,对就业创业帮扶、技能培训等措施落实进行“贴身式”监督,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政策落实的神经末梢,及时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发现政策落实中的“堵点”,确保稳就业保民生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全区共组织开展招聘会352场,达成就业意向3612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保民生离不开强有力的监督,我们要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精准施策,为我区就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