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用心用情 扎实做好来访接待工作

时间:2022-11-08 10: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爷,您反映的这个问题,我们已经收到了,现在还正在调查处理,等调查结束,承办部门会跟您当面反馈。”在鸠江区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鸠江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接访。今年来,鸠江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准确对接群众需求,通过建设标准化接待场所、强化队伍建设、畅通举报渠道、提升服务意识等措施,不断增强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场所建设,改善接访条件。鸠江区纪委监委根据上级要求,在鸠江区政府大楼北门岗旁建设面积50余平方米的独立来访接待室,规范设置等候区、接待室、密谈室等区域,配备安检设备和全覆盖监控设备等,配齐电话、传真机、电脑及打印机等必须设备,完成了来访接待场所的标准化建设。

注重配强队伍,规范接访秩序。进一步健全“六个一”服务标准,即一个场所构建标准化接访平台、一张图解读懂信访举报常识、一套机制规范信访举报办理流程、一句承诺取得群众信赖、一支队伍打造监督执纪尖兵。实施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班接访制度,每周三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带班接访,值班当日对带班领导、接访人员及联系方式进行公示。工作日至少有一名工作人员在接访场所值班接访。接待人员认真核对来访人身份信息,耐心听取来访人陈述,详细询问反映事项,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来访,把好信访举报的第一关口。  

加大宣传力度,拓宽举报渠道。利用印制宣传单页、张贴公告等多种方式,公开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来信地址、来访接待场所、举报电话、举报网站以及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处理程序等相关事项,进一步拓宽群众举报渠道。

提高服务意识,提升工作站位。提升接访服务质量,对于群众来访,无论业务范围均做好信息登记,耐心引导,准确了解群众举报内容,悉心做好因个人诉求转向相关业务部门的分流、引导、解释工作,精准区分业务内外、重复信访、初信初访,有序推进信访举报件精细化管理,推动信访举报向问题线索转化,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反腐需要凝聚强大的群众力量,我们作为纪检监察信访干部要始终跟群众站在一起,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改善工作作风,着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鸠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