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走学讲训考”提升纪检监察 干部业务水平

时间:2022-11-08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滁州琅琊纪委监委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岗位大练兵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委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围绕《“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要求》给全区派驻(出)机构、委机关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进行详细解读,现场还就走读式谈话中应该注意的安全细节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今年以来,琅琊区纪委监委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制定“走学讲训考”学习培训制度,采取“周学月考”方式,每周举办一次“纪检干部大讲堂”,安排班子成员、相关纪检监察业务科室、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围绕不同课题登台授课,每月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组织开展理论考核、交流座谈等,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化水平。

在做好“规定动作”同时,琅琊区纪委监委注重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建立完善以干代训、以案代训等跟班锻炼机制,依托2个纪检监察协作区,有计划安排派驻机构、街道纪检干部到区纪委监委业务科室跟班锻炼,加强办案业务工作“传、帮、带”,巩固学习成果。来自滁阳街道的纪检干部谢道忠多次到第二纪检监察室以干代训,参与多起问题线索处置及日常监督工作,在较短时间内入门入行。

“经过培训和实战,纪检监察干部的整体精气神有了大幅提升。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通过‘强化理论+实战练兵’,浓厚比学习、比业务的良好氛围,努力培养政治理论功底扎实、业务上纪法兼通的‘多面手’。”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