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多举措推动信访举报处置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10-11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是相山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您反映的问题,已办理完成,现在反馈给您,您满意吗?”“没想到我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谢谢你们,我非常满意!”这是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人员向信访举报人反馈信访举报办理结果的情景。

今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从畅通受理渠道、处置问题线索、强化跟踪督办、领导包案化解等方面着力,多举措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畅通渠道“早受理”。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结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构建“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举报体系,广泛受理群众诉求。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制定《相山区纪检监察干部下沉遍访工作实施方案》,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案下访、开门接访、上门走访,今年以来,下沉村(社区)167次,收集问题102个。

问题线索“严处置”。严格落实信访举报归口受理原则,分类交办及时处置,对业务范围内问题线索由纪检监察机关受理,对业务范围外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主责部门调查处理。对受理的问题线索,实行统一登记、统一编号、归口管理、专人负责、全程跟踪、定期清查。今年以来,共受理121件信访件,已按期办结60件。

跟踪督办“快办结”。实行督办审核机制,及时了解跟踪信访举报件处置和办理情况,适时通过电话、发函进行督办提醒,对办理结果进行审核把关。对转办的信访件开展“季度督查”,每季度对近三个月未及时反馈办理进程和结果的信件逐件进行提醒督办,目前开展专项督查3次。

领导包案“解难题”。坚持“人民至上”工作理念,对涉及征地拆迁等疑难复杂信访案件,建立班子成员包联化解工作机制,包案领导亲自调度办理、亲自督促把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调查处置工作专班3个,开展走访摸排140余次,接访群众60余人次,累计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600余万元。

“信访举报工作是我们联系群众的‘窗口’,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做深做实信访举报工作,为群众答疑解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相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