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纪检+信访” 着力解决群众诉求

时间:2022-08-22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针对您反映村委会贪污湖田租金的违纪违法相关问题,我们认真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向您反馈有关情况......”日前,贵池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联合涓桥镇纪委对信访人钱某某进行了回访。

今年以来,贵池区纪委监委聚焦职能职责,主动融入全区“大信访”工作格局,强化信访领域专项监督。主动对接协调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信联办组成大信访督查专班,以省领导接访、市信联办交办积案、区信联办摸排积案难案三大类为“切入口”,建立《贵池区信访化解工作监督机制》,围绕重点信访问题督导清单,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通过集中座谈、听取汇报、现场检查、随机走访,及时发现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促落实。3月份以来,已组织开展专项督查4次,发现问题5个,发函交办1次。同时,将信访工作纳入日常监督范围,细化任务分解,指导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做好“靶向式监督”,确保群众诉求有着落。目前,督办的140件信访积案已化解133件。

加强上下联动,对重要信访问题持续跟踪督办,不断压紧压实基层党委、政府、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为妥善解决群众诉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监督保障。建立与区信联办的横向协同机制,对重要信访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坚持每半月调度一次进展、不定期开展督导,重点看工作举措实不实、化解成效有没有。对信访积案难案中涉及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依规依纪从快从严查处,给信访群众“交代”。今年以来,对在信访工作中失职失责、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给予党纪处分4人次、第一种形态处理4人次。

在做好监督的同时,抓细抓实业务范围内信访件办理,化群众“信访”为群众“信任”。通过定期工作提示、印发通报、部室联合督导、委领导带案下访等方式,督促基层信访件办理“提速”。全面推行信访件“乡办县审”模式,多层把关确保核查质量,对疑难复杂信访件,通过协作区办理,确保问题查清、查深、查透,争取群众认可与满意。

“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是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标尺。”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推动重点信访问题化解。(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