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四聚焦四到位推动重复举报治理工作

时间:2022-08-19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凤阳县纪委监委以重复举报专项治理为切入口,聚焦预防、核查、时效、责任四个方面,切实推动重复举报治理工作。

聚焦源头预防,确保群众诉求解决到位。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纪委书记开门接访”活动,在每月定期接访的基础上,还对联系乡镇开展带案下访,释法说理,答疑解惑,协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年来,该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公开接访30次,带案约访18次,督办重要信访举报问题 8个,化解典型突出重复举报问题7起。

聚焦事实核查,确保办理质效到位。成立重复举报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担任组长,实行“领导包案”“一案一专班”机制,包案领导靠前指挥,分析研判案情,亲自协调调度,亲自审阅案卷,同时抽调信访室、审理室、纪检监察室等骨干力量组成6人的案件评查专班,从“证据审核”“定性处理”“条规使用”等方面分析,形成“一案一策”的个性化核查意见,切实做到案件查清查透、重复举报原因分析到位,矛盾化解到位。

聚焦办理时效,确保办理速度到位。对今年梳理的17件“重复”信访件倒排计划,明确每一件的办理要求、完成时限、责任单位等后实行“挂牌销号”,做到办结一件,销号一件。同时建立“一周一会商、一月一汇报、一季一通报”制度共同分析“重复”件办理的进度和遇到的困难,找出症结,讨论解决办法,推动“重复”件的顺利办理。截至目前,该县已办结8件,立案3件,满意率达90%。

聚焦责任落实,确保重访问题控制到位。以“让群众信服、满意”为目标,对实名举报的不仅完成受理告知、办结反馈工作外,还对群众反应强烈的、存在重大利益纠纷的信访件实行定期与信访人见面制度,反馈相关情况,避免反馈形式化。对4件匿名重复举报件,通过召开职工会议、村民群众代表会等方式,将调查结果和处理情况进行公布,听取并当面做好解释,解开群众心结。同时,该县还紧盯干部作风问题,印发《凤阳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法》,在重复举报件中发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的严肃处理。(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