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跟进式”监督 将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2-06-23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5月初转办你单位的关于马某的信访件,即将超出办结期限,未提出处置方式,请根据案件实际情况加快办理速度,及时上报信访举报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近日,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对即将到期的信访件进行电话督办。

埇桥区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创新信访工作机制,着力规范信访件转办、交办程序,综合运用电话催办、发函提醒催办、季度书面通报等多种方式,加强信访件的督查督办,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牵头抓总,信访部门负责日常组织协调,党风政风、监督检查、案管、审理、干部监督等部门抓好协同配合,形成专项行动工作合力。制作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化解进程表,实行挂图作战,实时掌握进度,及时销账清零。坚持两周一调度,对个别案件随时调度,全程督查,每半月通报一次重点信访件办理进度;有疑难复杂的案件,承办部门与信访、审理会商,研究应对措施;对重视不够、部署不力、进度迟缓的办理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以前反映问题都是我们上访找领导,有时候还不一定能解决,现在是领导经常下来找我们了解情况,我们可以和领导干部见得上面、说得上话、交得上心了,有问题、有困难当场就能反映并得到快速处置。”基层群众刘大爷由衷地赞叹道问题反映有渠道。区纪委监委大力推行委领导不定期约访、全员定期轮流接访、承办部门带案下访的“三访”形式,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群众等方式,对群众长期反映、久拖不决的典型信访举报问题及时交办督办,减少重复信访件、越级信访件。针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信访举报,以部门协作配合的方式加大问题线索核查力度,加强与信访举报人的沟通,及时反馈结果;对实名信访举报件,特别是案情涉及面广、群众呼声较高的,优化办理程序,加强调度指导,确保处置及时、答复到位,持续推动全区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我们将坚持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主动靠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强化源头治理,按照“特事特办、即收即办、急事急办、马上就办”原则,把人民群众的诉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在信访化解率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上下功夫。(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