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体现“温度” 彰显“力度” 亮明“态度” 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2-06-20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想不到我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办结了,我对办理结果很满意,感谢纪委的同志……”近日,东至县洋湖镇一村民在信访举报反馈时说到。

为做好信访举报这项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东至县纪委监委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发挥信访部门“窗口”优势,以真挚情怀回应群众关切,全力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基础,在接访工作中体现“温度”。坚持把服务挺在前面,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信访接待工作,选派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到信访工作一线,充分发挥接待窗口“面对面”优势,对来访群众“零距离”倾听诉求、“心贴心”化解矛盾,真正做到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信访诉求化解在萌芽。今年以来,受理信访举报106件次,接待群众来电来访96件次。

求实效,在处置工作中彰显“力度”。坚持以“业务内信访合理解决、业务外信访督促解决”为原则,把教育引导、沟通联络贯穿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始终,综合运用领导包案、重点督办等方式,加大对突出地区、突出领域、突出问题的信访化解力度,以重复举报化解工作为重点,对初次举报督促快查快办、疑难复杂问题线索提级办理,不断提升群众信任度和满意度。截至目前,采取各种形式督办信访件50余次,已推动化解重复信访举报163件次。

常教育,在解决问题上亮明“态度”。始终将“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利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今年的工作实践中,该县纪委监委在处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过程中,始终坚持管到底、严到底的工作态度,及时通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群众身边腐败的反面典型案例4起,形成有力的震慑,有效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带着感情和责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稳妥处置每一起信访举报,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