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0-05-28 08: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整改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专门听取市委脱贫攻坚巡察整改“回头看”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此次巡察整改“回头看”靶向精准、直击要害,发现的问题既有整体的也有具体的,在推动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既督促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该市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意识,又推动脱贫攻坚领域问题的“大排查大起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去认识看待脱贫攻坚和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勿将其作为一般性的工作来对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切实提高整改成色,必须严肃对待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贫困人口、困难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力争高质效完成对专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再整改再落实;要强化一体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把巡察整改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督促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四查四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 。

会议要求,要及时组织反馈,列出问题清单发给被巡察党组织对照抓好整改落实;要健全责任体系,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对基层自身难以整改的问题,建立健全上级党组织指导督促和参与整改工作机制,并由县市区委统筹、乡镇党委督导、市县职能部门会商研究解决;要严肃处理涉及的问题线索,在核实情况的基础上,从严从重从快处理扶贫领域发现的问题线索,该通报曝光的及时通报曝光,该追责问责的一律追责问责。

据悉,自 2017年以来,该市市委先后开展5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分别为:2017年8月-9月,对有脱贫攻坚任务的5个县区委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情况开展专项巡察;2018年3月-8月,分2轮对全市10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2018年9月-12月,分2轮对市县两级187个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并实现全覆盖。今年4月1日,该市分3个层面对建档立卡贫困村和市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并按20%的比例确定贫困村开展巡察“回头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