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共淮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1-22 16: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整改,安徽巡视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8日至7月10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2020年9月8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政治责任,落实整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校党委全面诚恳接受省委第十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把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校党委常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12次,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巡视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并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

(二)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整改方案

校党委根据省委部署要求,高标准、严要求,精心部署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及时调整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意识形态工作协调小组成员;成立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意识形态专项检查整改工作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整改工作等3个领导小组,为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制定巡视整改实施方案,明确巡视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与目标要求、主要任务与方法步骤、组织领导与工作要求,经省委巡视办、省委教育工委反馈意见后印发执行。

(三)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校党委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检验,作为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校党委聚焦具体问题,列出具体整改任务,细化整改台账,梳理症结原因86条,制定整改措施116项,明确具体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校党委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校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按照职责分工,带头抓落实,根据巡视整改任务分解表,与责任单位负责人一起共同研究和落实整改工作;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切实履行本单位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抓推进,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四)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

校党委聚焦巡视问题,共召开全委会、常委会专题研讨巡视整改相关问题11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巡视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等12次,开展巡视整改工作督查调研22次,严密部署,严格要求。每周向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报告周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和台账,督促责任单位按时整改,对账销号,对标巩固。

针对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校党委制定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相关方案10个,出台和修订规章制度52项,印发巡视整改相关通知5份,追责问责29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76.23万余元,完成《巡视整改工作简报》22期。

二、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整改工作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问题整改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不够有力问题

(1)针对学用结合不紧问题

一是优化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校内涵式发展存在问题,优化中心组学习议题,为学习成果向工作效能转化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创新学习方式。综合运用专题研讨、主题报告、自学讨论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三是坚持学以致用。聚焦教师教育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开展多层次研讨5次,从机构、经费、政策、制度四个方面强化保障。制定高峰学科五年建设计划,化学学科获批安徽省高峰学科。

(2)针对党委统筹谋划、总揽全局能力不足问题

一是不断开阔党委把方向、管大局的理论视野。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21–2025年)》等文件学习。二是不断提高总揽全局能力。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工作会议,总结分析“十三五”规划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制定针对性措施,完成1项具体指标。印发《淮北师范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校党委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相关调研49次,形成调研报告25篇。

(3)针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缓慢问题

一是不断提高改革创新本领和群众工作本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学用结合,启动《淮北师范大学章程》修订工作。针对招投标多头管理、责权不清问题,进行机构合并与调整。成立招投标管理中心、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撤销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二是不断完善现代化治理体系。深化校院两级分配制度改革,推进“三定方案”、绩效工资实施方案、配套考核奖励制度等修订制定工作。

(4)针对师范类大学办学特色不突出问题

一是开展专题研讨,统一思想认识。校党委常委会、全委会专题研究教师教育特色发展问题;召开教育学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研究教育学科支撑学校教师教育特色发展问题。二是坚持特色兴校战略,不断完善顶层设计。修订职称评审等相关文件,加大学科教学论人才引进力度。三是加大投入,不断凝练办学特色。设立师资培训专项经费300万元;获批2020年省级重大、重点教师教育类项目9项。完成物理学和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国家二级认证工作。四是不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师范类学科专业服务地方社会能力不断提高。学校与相山区人民政府签订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协议、共建国家大学科技园协议,与淮北市教育局联合设立教师教育联合招标课题,与培训教学机构合作开发集群化专业课程模块6个。完成安徽省骨干教师培训345人、“国培计划(2020)”培训512人次、教师教育社会类培训1212人;成功入选教育部“国培计划”十周年优秀培训实践案例1项。

2.关于政治生态不优,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够严格问题

(5)针对政治生态不优,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问题

一是规范执行政治制度。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等制度,完善干部任免决策程序,增加书记办公会干部议题动议环节。二是不断提高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干部、人事工作相关制度,印发《中共淮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暂行规定》并严格执行。三是完善监督机制,印发《淮北师范大学纪检机构关于加强日常监督的暂行办法》,强化执纪问责,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

3.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不足问题

(6)针对育人为本的教育政绩观存在偏差问题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树立正确教育政绩观。组织76名教师参加教育部组织的《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视频培训会。二是坚持育人为本,推进学科专业建设。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安徽省学位委员会审核。完成18个一流专业建设申报材料的审核论证工作。三是搭建平台,完善制度,稳步提高育人能力。学校与淮北市委政法委员会、淮北市法学会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与北京凤凰慧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签约共建实习基地,与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大学签订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合作协议。修订印发《淮北师范大学横向项目管理及经费使用办法》等制度,推进破除“五唯”制度建设。

(7)针对存在学术不端、学风不正等问题

一是学风建设制度化。出台《中共淮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实施暂行办法》等制度6项,把学风建设具体举措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学风建设载体多样化。学校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招生考试、学术科技文化节、学生代表大会、教学技能大赛、先进评选等为载体,学风建设成效明显。三是纪律教育日常化。将纪律教育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和日常管理。各学院制定学生学业预警制度,加强对学业困难学生的重点监管和帮扶。四是执纪问责严格化。对违反硕士研究生培养相关规章制度的2名直接责任人给予诫勉谈话,1名党员给予批评教育,并责令书面检查。

4.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短板问题

(8)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而不紧问题

一是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校党委常委会、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意识形态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和要求,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治理,对23个基层党委(党总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和个别谈话,并形成总结报告。

(9)针对思想政治工作薄弱问题

一是党的全面领导“硬起来”。校党委把好“指挥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组织2020年党务骨干培训,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加强易班网络平台建设,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等方面工作。二是制度设计“强起来”。学校出台2020年职称评审实施细则等文件,继续执行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系列指标单列、单独评审制度,提高思政课教师职称评审通过率;按照人社厅、教育厅统一部署,制定专职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公开招聘和校内选聘计划。三是教学研究“实起来”。做好课程思政建设的顶层设计,加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统筹配置全校课程思政建设资源,把理论研究与教学实践有机统一。2020年9月,学校“红色文艺轻骑兵:点亮‘艺术+思政’教育新路径”荣获首届安徽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优秀案例;10月20日,新华社《习近平时间 | 铸魂育人 立德树人》对学校思政课教育进行报道;12月6日,《人民日报》刊发学校党委书记陈士夫署名文章《守好一段渠 种好责任田(行与思)》,宣传学校“三全育人”和思想政治工作。

(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问题整改

5.关于主体责任扛得不牢,压力传导层层衰减问题

(10)针对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强问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习教育之责扛得更牢。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校党委常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等开展专题学习4次。二是认真部署谋划,组织领导之责扛得更牢。校党委健全党政责任体系,做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巡视整改工作等统筹谋划、部署落实工作。三是加强党的建设,监督管理之责扛得更牢。2020年7月,校党委成立督察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和个别谈话等对23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等情况开展督查,对于督查发现的6个方面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

(11)针对“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问题

一是进一步压实业务职责。聚焦学校党建发展重大问题,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二是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讨党风廉政建设2次;校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巡视整改任务分工,分别召开分管部门巡视整改推进会,讲授党课、思政课28学时,听取思政课17学时。

(12)针对日常教学管理松散问题

一是开展教学秩序专项检查。学校制定工作方案,重点排查私自安排学生参加项目活动、私自安排校外人员上课、外聘教师的资质审核和聘用管理等情况,检查结果在《教学简报》中予以通报。二是规范教学质量监控机制。印发《淮北师范大学教学督导工作办法》《淮北师范大学教学督导工作条例(修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强化校院二级教学督导工作。三是开展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评选活动,先进典型作用进一步发挥。四是严肃执纪问责。给予1名违反学院制度的处级干部诫勉谈话,给予1名违规违纪的教师党内警告处分、行政记过处分。

6.关于监督责任落而不实,“宽松软”问题突出问题

(13)针对日常监督薄弱问题

一是深化纪检监察工作改革,健全监督机制。校党委在机构设置、干部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配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纪委内设综合管理室、纪检监察室、案管审理室;按要求单独设立党委巡察办公室;纪检监察专项经费列入年度预算。二是完善监督制度,履行日常监督责任从严从实。发布《关于开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对9个重点领域、132个关键环节设置了167个监督指标,开展学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点排查工作;发布《关于开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工作的通知》,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

(14)针对执纪问责力度不够问题

一是学用结合,增强执纪问责能力。印发《中共淮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理论学习制度》,召开纪委委员理论学习会5次,派出3人(次)纪检干部参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纪检干部在政策把握、审查调查、审理方面的能力和执纪问责的水平。二是不断规范信访线索排查工作。坚持问题线索集体研究原则,完成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核查工作。共追责问责信访及问题线索相关责任人9人。

(15)针对警示教育效果不明显问题

一是督促指导警示教育全覆盖。督促指导学校基层党组织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23个基层党委(党总支)进行全覆盖督导。二是建立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印发《中共淮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党纪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处分决定发文时效、程序、范围及宣布、送达的工作流程、内容和要求。

7.关于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廉洁风险较高问题

(16)针对招投标行为不合规问题

一是成立招投标管理中心,建立“归口管理、分段负责、相互制约”招标采购内部控制体系。二是完善管理制度。印发《淮北师范大学采购管理办法(修订)》《淮北师范大学采购与招标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6项,规范管理,强化监督。三是开展招标采购项目专项检查。成立专项检查组,制定检查方案,发现档案管理不规范、履约严重超期未解除合同等5个问题,制定21条整改措施,已完成2016年以来货物与服务类代理项目档案的移交和归档工作;中止1家履约严重超期未解除合同的公司的采购合同,并没收项目履约保证金。

(17)针对国有资产流失现象突出问题

一是调整机构设置,明确归口管理职责。撤销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成立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修订货物类资产采购申购表,启动购置计划审核新措施,明确审核职责,避免重复购置、资产闲置情况。二是开展并完成国有资产全面清查,挽回国有资产损失60.35万元。依法起诉违约企业御品天下酒店。三是启用新的国有资产管理系统,实现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对接,进一步提高资产管理现代化能力。

(18)针对公物私用现象严重问题

一是完成个人占用国有资产情况专项治理。共核查不规范领用相机、电脑等设备45件套,挽回国有资产损失24.74万元。二是完成资产数据和台账核对工作,已实现资产管理到人;在个人项目经费购置资产验收入账时,标注经费来源,实施分类管理。三是建章立制,追责问责。修订《淮北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等制度,并严格执行。对国有资产管理、使用不规范的2名责任人予以批评教育。

8.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所反弹问题

(19)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所反弹问题

一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安徽省委改进工作作风三十条要求,杜绝奢靡之风。开展办公室用房使用不规范自查、核查工作,共核查闲置、不规范使用办公用房面积146.5平方米,已全部整改到位。二是修订制度,严格执行。印发《淮北师范大学办公用房管理与办公设施配置标准暂行规定(修订)》《淮北师范大学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修订)》《淮北师范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修订)》等制度4项。三是公务接待、住宿、乘坐交通工具超标准部分、违规报销经费等共计3.53万元,全部退还校财务。四是严肃执纪问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名党员干部,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的1名教师,给予全校通报批评;对不规范使用办公用房的3名干部进行批评教育。

(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问题整改

9.关于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充分问题

(20)针对民主集中制没有有效贯彻执行问题

一是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程序更加规范。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修订)》等制度,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保持经常性沟通,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相关议题会前均充分征求意见。二是集体领导作用发挥更充分。鼓励班子成员提出自己见解、发表不同意见,注重发挥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的作用,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局部与整体、短期与长期的关系。三是对集体讨论决定的重大问题,要求职能部门提供论证报告,班子成员充分讨论后决策执行。

(21)针对“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

一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校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重大事项坚持一事一议,经校长办公会、校党委常委会、党委全委会逐级审批。二是信息学院转设工作稳步推进,严格按照议事规则和程序,完成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举办者变更协议审定、转设经费入账等工作。

10.关于干部人才工作存在短板问题

(22)针对干部队伍结构不优问题

一是干部制度更完善。印发《淮北师范大学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实施意见》《淮北师范大学2020–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淮北师范大学干部队伍建设规划》。二是重视年轻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巡视整改以来,校党委提拔处科级干部18名,其中处级干部4名,平均年龄40.5岁,科级干部14名,平均年龄30.9岁。现有170名科级干部中,30岁以下9人,占科级干部的比例5.29%,较巡视整改之前提高了2.4个百分点。三是加快学院班子成员配备工作。已为4个学院配备副院长。

(23)针对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导向有偏差问题

一是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确保相关政策法规理解到位,执行到位。二是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制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制度,加强干部提拔过程中分析研判与动议环节的过程管理。三是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制度,认真分析问题产生根源,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四是加大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培训力度。

(24)针对征求意见不严谨问题

进一步规范征求意见,一人一表,制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表、干部文书档案目录和干部工作征求意见表。

(25)针对人才分类指导、管理、评价机制不完善问题

一是实施人才分类评价。2020年学校职称评审实行教学型、科研型、教学科研型分类评审。二是规范人才管理,强化合同执行。增加人才签订合同之前法律顾问审核环节;编订人才服务指南,依法依规引导人才合理有序流动。对于“博士化工程”中返校工作的优秀博士,给予学术骨干待遇,并与其重新签订学术骨干聘用合同;学校人才队伍趋向稳定。三是完善高水平人才评价机制。完成“相山学者奖励计划”资助人选遴选工作,共40人入选。

11.关于基层党建工作薄弱问题

(26)针对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问题

一是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培训力度。组织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线下研讨。组织2020年党务骨干培训班,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组织71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题网络培训。二是修订《学院党委(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三是开展“对标争先”工作。评选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9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个、研究生样板支部2个、校级党建创新项目9个。

(27)针对发展“双高”群体党员意识不强问题

一是统筹谋划“双高”群体发展党员工作。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讨该项工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在高知群体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实施意见》。二是将高知识群体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三是继续落实《淮北师范大学校院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员学科带头人联系优秀青年教师制度》。四是规范“双高”群体党员发展审批把关工作。2020年共发展9名高知识群体党员,超额完成1名。

(28)针对党费使用不合规问题

一是落实党务公开制度。通过办公OA系统、党务公开栏张贴、支部会议通报等多种形式,向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公示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二是开展2017年以来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全面检查。三是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相关要求。四是对违反党费使用规定的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退还违规使用党费1223.9元,并做出深刻书面检讨。

(29)针对干部担当作为不足问题

一是聚焦思想政治教育,强化责任意识。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治理能力提升等3个专题培训。二是聚焦制度执行,开展巡察督查。对1个学院开展常规巡察,对23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督查。三是聚焦综合考核,完善体制机制。以修订综合考核奖励制度为抓手,把作风建设纳入年度综合考核指标体系,提高所占比例,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作风建设成效明显。

(四)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面问题整改

12.关于巡视、审计问题整改不够彻底问题

(30)针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深刻反思,深挖思想根源,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校党委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持召开巡视整改相关会议23次,就巡视整改工作调研指导8次,对巡视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三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校领导班子成员推进牵头负责的巡视整改任务,开展相关调研14次,协调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整改台账。

(31)针对执纪问责不严问题

一是加强纪检干部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印发《中共淮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理论学习制度》,召开纪委委员理论学习会5次,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坚持问题线索集体研究、科学研判。对4名处级干部的问题线索及时向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请示报告。三是按照整改时限,纪委书记对部分整改牵头部门负责人开展谈话进行督促,推进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

(32)针对长效机制未建立问题

一是按照《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成效评估办法(试行)》要求,制定《落实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学校党委反馈意见整改监督方案》。二是成立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淮北师范大学审计整改工作实施办法》《淮北师范大学基建工程管理办法(修订)》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巡视、审计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做好“后半篇”文章。

三、构建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

经过集中整改,淮北师范大学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少数事项还需较长时间持续推进,需要我们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大整改力度,推动整改常态长效,不断巩固和深化巡视成果。

(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担当

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领会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巡视整改后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一岗双责”,加强作风建设,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持续坚持问题导向,构建整改长效机制

继续完成好巡视整改这项政治任务,对已完成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持续推进;对基本完成的问题,坚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工作不懈怠、力度不减弱,持续统筹推进,确保所有整改任务见底清零。通过建章立制,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固化整改成效。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日常监督,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三)深化整改成果运用,提升办校治学水平

继续紧抓重点工作,将巡视整改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相结合,把巡视整改成果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深化改革、融入日常工作,真正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61–3802091;邮政信箱: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东山路100号淮北师范大学行政办公楼319室(邮编:235000);电子邮箱:sjxx@chnu.edu.cn。

中共淮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年1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