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以赛促学 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时间:2021-06-15 11: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问: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第四十条明确党的纪律主要包括哪几项?”

“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日前,芜湖市湾沚区举办了“同心向党·辉煌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区纪委监委等8支代表队最终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参赛选手展开精彩对垒,上演了一场党史知识盛宴。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阶段比赛设个人必答题、参赛队共答题、参赛队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观众互动题六个题型,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史等内容。整场比赛气氛紧张热烈而又精彩纷呈,场上选手踊跃抢答、沉着应答,场下观众及时互动、掌声连连。比赛中,评委们进行了现场评议和点评,并对一些党史知识进行延伸解读。

“以前学习党史不系统、知识碎片化,通过准备这次竞赛,对党史知识进行了完整地梳理,重新系统深入地学习了解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虽然没有获得第一名,但对我们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赛后,区纪委监委代表队参赛选手吴显莉说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通过集中研学、走进纪念馆和革命遗址,组织参加征文及党史知识竞赛等方式,全方位深化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对党史知识的系统把握,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建功新时代。(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