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用9起身边案例编印读本 提升廉政警示教育质效

时间:2021-04-14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家要通篇研读此读本,这些案例均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教训深刻,值得在座的每位同志警醒反思、引以为戒……”3月30日,界首市新马集镇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召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时,一名老党员发言时语重心长地说。

近日,界首市纪委监委结合正在开展的以“四看四促”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选取该市近年来查处的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和3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界首市近年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共1000余册,发放到130多个市直单位及159个村、社区党员干部手中,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人,为全市党员干部架起信号灯、画出警戒线。

“9个反面典型案例中,有2个案例讲到工作敷衍应付,落实文件时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用文件落实文件,这是一种典型的形式主义问题。发生此类问题的根本原因还是部分干部规矩意识不强,宗旨意识不够,担当意识不足,存在懒政思想,不仅贻误工作,还会严重影响党的形象和公信力。” 该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在4月7日上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时谈及警示教育读本时深有感触。他表示,卫健系统将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以案为鉴,立足本职,深入开展为期5个月的规范医疗行为、维护患者权益“利剑行动”,坚决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工作重点,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综合医疗服务能力。

据了解,自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界首市纪委监委坚持以案释纪,对近几年以来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梳理,深刻剖析我市发生这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根源是什么”,连续开展警示教育却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的“原因是什么”,连续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教训是什么”,始终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整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做到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真正解决老百姓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断强化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印发警示教育读本也是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从身边违纪违法人员的切身之悔、锥心之痛中受到警醒,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下一步,将围绕此次警示教育相关要求,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深刻对照查摆,督促抓好问题整改,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