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解好四道“问答题” 为实施“十四五”规划扬帆护航

时间:2021-03-03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对于接收的信访件,必须第一时间启动‘办’的程序,进入‘办’的状态,做到运转高效、落实到位。”近日,在宁国市纪委监委“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解放思想大讨论交流研讨中,刚刚进入纪检监察队伍的信访室工作人员江慧敏如是说。

为明晰“十四五”开局之年纪检监察机关的目标任务,该市纪委监委以“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为主题,给纪检监察干部布置了“当前形势怎么看、争先进位怎么办、状态作风怎么转、推动发展怎么干”四道“问答题”,助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担当作为,推动监督保障作用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此次大讨论活动以班子成员为重点,面向系统内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据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黄炎介绍,该活动包括学习教育、交流研讨、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创新机制等多个环节,通过将活动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党代会、“两会”精神以及与抓好纪检监察日常工作紧密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品牌”“标杆”意识,在系统内积极营造勇当先锋、勇争第一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该市已下发工作提示单3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3次,调查研究7次,43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交流研讨,收集心得体会56篇。

做好四道“问答题”,最终的落脚点是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在此次大讨论活动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发挥信访举报“晴雨表”“连心桥”作用、用好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推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精准审慎追责问责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规范高效、科学可行的意见建议。据了解,目前已出台制度方案2项,拟定创建工作品牌2项,搜集意见建议15条。

“开展此次大讨论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国家治理体系,释放更大治理效能’这一要求,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解决一批阻碍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中梗阻’问题,为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