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漫画“晒”流程 “小微权力”亮出来

时间:2021-03-03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本村的资金花在哪里?哪些人享受了低保五保、危房改造、计生奖补、医疗补助、残疾补助等补助政策?如何申报这些政策?用手机、电脑登陆繁昌区‘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轻松一点就可以在千里之外知道村里的大事小情…….”,这是繁昌区平铺镇山河美丽乡村中心村廉政文化长廊其中的一幅漫画内容。今年春节,山河村外出返乡村民纷纷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掏出手机扫一扫漫画上的“二维码”,便进入芜湖市繁昌区“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再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就对村里的大事小情了如指掌。对此,村民们都赞不绝口。

为规范村级组织和干部权力运行,完善基层民主管理制度,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不断增强基层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近年来,繁昌区纪委监委围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惠民资金项目、村级小型工程建设、村级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建设。通过定权力、定流程、定责任,进一步规范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管理,提高村级“小微权力”公开水平,为村级干部行使权力划清界限,督促村(社区)看单履职、照单用权。

为拓宽基层群众监督村级“小微权力”的渠道,该区多措并举,采取“线上+线下”的办法,不断健全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机制,努力扩大参与面,让群众看得懂“小微权力”,“晒”到群众心坎里。(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