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1-27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22日至24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亳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会议传达、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热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

“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疫情防控、聚焦乡村振兴和污染防治,聚焦‘六稳’‘六保’,督促检查驻在单位党组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保障政令畅通。强化日常监督,着眼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监督检查具体化常态化,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监督重点,抓好作风建设,推动驻在单位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强化执纪审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歪风陋习持续敲打,严格执纪审查,发挥纪律惩戒作用,督促相关单位完善监督机制。”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任亚慧表示。

“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上,需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努力,接续奋斗。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宣传干部,新的一年,我们将不停歇,不松劲,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要做好反腐败斗争案件办理的‘后半篇文章’,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程伟如说。

市委巡察办四级主任科员胡海博:“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结合起来,坚持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倾听群众呼声、了解人民意愿,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让巡察利剑直插基层,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将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加强对基层‘微腐败’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分析研判,找准监督检查着力点,做实日常监督、加强重点监督、开展专项监督,着力发现和查纠基层党员干部身上可能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全县党员干部不断优化和转变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涡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峥嵘表示。

利辛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干部周沐阳说:“聚焦农村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实际工作中,要紧紧依托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阵地,掌握党员干部重大事项报告、信访举报等信息,摸排党员干部生活圈社交圈等,着力提升监督效能,以强有力的监督助力农村基层风清气正。”

“古井镇是皖北经济重镇,在监督执纪上一定要敢抓敢严、真管严管,不能有半点含糊。作为乡镇纪委书记,我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上来,利用乡镇纪委与派出监察办公室合署办公的优势,灵活运用多种措施,重点关注‘关键少数’,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推动纪检监察下沉一线,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环境。”谯城区古井镇纪委书记刘锋说到。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蒙城县庄周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李媛媛说,“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