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全县党员干部热议《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时间:2021-01-27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从今日至24日,央视综合频道晚间8点每日播放一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共四集),敬请收看。”近日,一条廉政提醒短信发送到当涂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手机上。

1月21日晚,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反腐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当涂县纪委监委提前通过廉政提醒短信、微博网站等方式转发节目预告,全县党员干部自发通过电视、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看节目,节目内容引起强烈反响。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再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一系列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事件背后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的调查过程和处置情况,是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彰显。当涂县纪委监委将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当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当涂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章成锁表示。

“在《守护民生》这集里,原玉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区劳动保障所所长吴福康专门挑家在外地、看起来为人朴实、不会质疑自己的务工人员下手,截留他们的工伤补偿金,连重病去世的尘肺工人都不放过。这些群众身边的‘苍蝇’,看似身量小,但破坏力巨大,严重败坏党的形象。我们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行监督专责,不断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握监督重点,细化监督举措,推深做实日常监督。”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代颖说道。

“第四集《严正家风》讲述了张茂才、向力力、严春风、彭定邦等家风败坏的典型案件,对领导干部而言,重视家风建设,对亲属子女严管严教,不仅仅是道德要求,更是政治要求、纪律要求。自2001年以来,当涂县已经连续19年举办家庭助廉活动,始终把廉洁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通过打造阵地、创新活动、丰富载体等形式,对新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进行廉政教育,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构筑坚固的家庭防线,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周姿言表示。

“木里矿区非法采煤、响水化工园区爆炸、泉州隔离观察点坍塌、孙小果涉黑涉恶案……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件和场景再现,给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敲了一记重重的警钟,警醒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己,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心,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胡玉月说。

“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用16个真实事例,讲述正风反腐的故事,体现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切实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聚焦‘两项目两资金’中的腐败问题,针对多发易发的执行落实惠农政策不力、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护航‘六稳’‘六保’。”乌溪镇纪委书记周先海有感而发。(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