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播出后引发热议

时间:2021-01-25 17: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是一部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身边事为教材,为广大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央视反腐大片,社会反响强烈,我家老人孩子也是热心观众呢。”近日,在太湖县纪委监委机关,当提到近期央视黄金时间播出的反腐片时,办公室主任陈慧丰就打开了话匣子。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共有《政治监督》《守护民生》《坚守铁规》《严正家风》等4集,选取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16个典型案例,讲述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故事。

“片中除了有‘老虎’,还有不少‘苍蝇’,这充分表明,只要全国上下一盘棋,基层‘微腐败’治理工作就会越来越好。”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叶顺红语气中满是欣慰。

“苍蝇”虽小,但隐蔽性强,藏在各个角落,伺机侵蚀原本健康的政治生态环境。专题片中这样的“苍蝇”就有不少,如,浙江省玉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区劳动保障所原所长吴福康,肆意截留务工人员的工伤补偿金;湖南省古丈县交通局局长的驾驶员龙华,利用职务之便套取扶贫项目资金.....桩桩件件,触目惊心。他们的违纪违法行为违背了党的性质宗旨,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企图动摇党执政兴国的政治根基。

“我们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党风政风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金洪良说。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创新监督形式,运用“互联网+”等方式,建立基层小微权力制约监督机制,确保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2020年,全县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处理总数同比下降51.1%。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五个更加突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