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下沉力量 紧盯冬季疫情防控不放松

时间:2021-01-25 16: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省外返乡村报备,卫生院里测核酸。客户端上查结果,安全健康过大年!”祁门县祁红乡纪委书记陈玲正在巧用“打油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并向村民们耐心解释道,“所有省外务工人员返乡请向村委会提前报备啦,核酸检测可在当地或返乡在乡卫生院上午9点半到10点半进行定点采样送检,祝乡亲们平安喜乐!”

入冬以来,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现象,防控形势日渐严峻,祁门县众多外出务工人员选择在春节前返乡也给当地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为确保冬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下沉村(社区)一线,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织密冬季疫情防控“监督网”。

“我们镇设立了集中检测点,组建了督查组,针对集中检测点管理、消杀记录、包村干部在岗履职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凫峰镇纪委书记潘志飞说道,“在专项督查中,我们发现了个别村排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名单更新不及时、检测点工作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立即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现场整改到位。”

在18个乡镇纪委开展专项督查的同时,县纪委监委要求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加强对驻在单位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的日常监督,特别是加强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旅馆、车站、影剧院、KTV、教育机构等公共场所业主单位的监督检查,要求严格落实“亮(扫)码+测温+戴口罩”和日常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全力护航抗疫战。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全面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行业监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祁门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