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纪检监察干部热学热议《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时间:2020-07-09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界首市纪委监委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并通过“心中有界”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转发《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全文及相关解读,认真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掀起学习热议高潮。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六个重点问题的官方解读!”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胡大鹏在“心中有界”微信工作群及时推荐一条纪法知识信息,并附文解释道,“大家注意第一个重点问题中第二条第三款之内容,其对本法适用对象‘公职人员’的概念进行了精准的界定。”“过去,很多涉及非党员村干部的职务违法问题线索,纪委监委立案后对他们的处理要么是第一种形态,要么就是责令辞职,存在畸轻畸重的情况。现在依据《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可以很好地解决不能对非党员村干部进行政务处分的尴尬。”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把监察对象全面纳入处分范围,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司法,构筑起惩戒职务违法的严密法网。同志们可以结合‘心中有界’微信公众号推出的《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线上‘每日一测’活动,加强学习,做到学懂弄通悟透,不断提高执纪执法水平。”市纪委监委审理室高俊峰在开展纪法宣讲时提醒道。

“以后受到政务处分不仅会影响职务晋升,还会影响到个人的工资薪酬待遇,这极大地增强了政务处分对公职人员的威慑力。”界首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斌表示,要学好用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这一“利器”,加强对所派驻监督单位公职人员的日常监督。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的监督对象很大一部分是村干部,《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二十二条对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从事管理人员的违法行为处分和执行予以明确,为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提供了依据,指明了方向。同时,我们不但要自己学懂弄通,还要宣传到位,切实让《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成为基层干部心中的戒尺。”界首市砖集镇纪委书记李克华说道。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上走在前、做表率,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带头执行,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同时,更要做好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公职人员的法律意识,形成尊崇法律、遵守法律、捍卫法律的良好氛围,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坚持道德操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界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