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首期青“廉”课堂开讲 护航团干部健康成长

时间:2020-06-04 08: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直以为自己是一名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不在重要岗位上,应该不会在违法违纪方面出现问题,但是今天的青‘廉’课堂给我敲响了警钟,在思想上打了预防针,在行动上学会了防身术”。黄山市黄山区三口镇团委书记王丽娟在首期青“廉”课堂后感触颇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动从全面严治团,近日,共青团黄山区委开设青“廉”课堂,强化团干部规矩意识和廉政教育,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团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基层团委书记共43人参加了首期专题廉政团课。

课上,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以《读懂全会精神,突出政治监督》为题,从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等七个方面全面解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同时,以近两年来黄山市查处的4名80、90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切入点,剖析了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告诫年轻干部正确看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做到“八缺八不缺”“九要九不要”,为团干部们在教育中受到警示。

“开设团干部青‘廉’课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团的有力举措,也是关心爱护团干部的温暖之举,通过以案说法、以案示警,让我们年轻干部上紧廉政‘发条’,更好更快成长。”团区委书记说道。

近年来,团区委紧扣“强三性、去四化”目标任务,从严管好团干部队伍、从严管好团员队伍、从严管好团的组织、严明团的纪律,切实履行好党管青年职责,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