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收看和热议专题片《国家监察》

时间:2020-01-14 07: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12日晚上八点,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登陆央视综合频道。淮北市纪委监委将收看该片作为开展警示教育、提升业务素养的重要契机,于播出前,在工作群中发布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收看。

《国家监察》专题片共五集,分别为《擘画蓝图》《全面监督》《聚焦脱贫》《护航民生》《打造铁军》。1月12日播出的第一集《擘画蓝图》,通过全面的背景介绍、生动详实的案例数据,全景式的展现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推进过程和显著成效。

“从第一集就能看出来,这部专题片视角权威、细节生动、制作精良,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学习提供了优质资源。”

“正如片中所说的那样,监察体制改革有效解决了‘九龙治水’产生的监督空白和死角问题。在开展工作时,我对这些变化有切实体会。”

……

专题片一经播出,即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和良好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有效破解了体制机制障碍,构建起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实现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力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正在日益凸显。

“监察体制改革,打通了监督监察工作的‘任督二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当学好用好各类审查调查措施,强化法治思维、推动纪法衔接,确保每起案件都能经得起检验。”

“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对于纪检监察机关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提出了高要求。要严防畸轻畸重,也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这样才能实现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和社会效果。”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监督责任,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以担当作为的生动实践、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放大改革效应,用铁的纪律为淮北转型发展保驾护航。(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