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叩问初心使命固牢“打铁”本领

时间:2019-12-06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如何一直固守正道不偏离方向,根本一条就是要不断叩问初心、自我反省,即:从哪里来、现在在哪里、将往哪里去……”这是近日芜湖县纪委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讨论会上的一幕,当天,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分享学习心得、回顾初心使命,砥砺纪检干部做好忠诚、干劲、担当“打铁人”。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芜湖县纪委监委在认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读书心得交流、上好专题党课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扣“初心” “使命”这个关键核心,常态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回望初心之行”,坚定纪检干部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的理想信念,努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党员同志在组织生活会上回访自己的初心誓言有助于强化纪检干部的党性意识,让大家思想上受洗礼,行为上受激励,从而转化为继续前行的不竭动力。”县纪委机关支部负责同志介绍说,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支部注重用好组织生活会这个传统法宝,会上常态组织纪检干部回顾入党初心,分享成长经历,检视存在问题,砥砺继续前行,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主题教育走向纵深。

“无数的反面典型案例告诫大家,初心是我们前进的原动力,使命是我们的责任担当,丢失了初心使命,就会迷失方向,走上错误的道路,更会浑身受伤、内心痛苦……”刚加入纪检队伍不久的年轻党员小郝,在笔记本上郑重地写道。

“主要负责人坦诚地与普通党员面对面地交心,回顾初心、分享经历,特别接地气,引起了大家强烈共鸣,不但帮我们固守初心,同时也更为我们纪检干部坚守职责使命注入动力。”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道。

当天初心分享结束后,室外已是霓虹闪烁、华灯璀璨。(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