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在深学笃行做实上下功夫 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时间:2019-12-05 15: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枞阳县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深学实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高潮,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在学深悟透中领会核心要义。县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通过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县纪委常委(扩大)会、集中研讨学习会和纪委监委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会等,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机关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支部活动等平台载体,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悟,不断把全会精神学习引向深入。“与此同时,我们还注重做好离退休人员的学习,不方便参加支部活动的老同志,我们就将学习资料送到他们手中。”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通过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

在宣传宣讲中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近日,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130名党员干部作了《坚定纪法自觉 践行初心使命》的党课报告,深入宣传全会精神,阐述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这是该县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集中宣讲的一个缩影。为深入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从现在起到明年初,县纪委监委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到分管(协管)部门党组织或基层单位开展宣传宣讲;县纪委正风宣讲团组织政治素质强、理论政策水平高的理论工作者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开展宣讲,使全会精神人人知晓、入脑入心。

在工作推动中体现学习贯彻成效。县纪委监委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明年工作的谋划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今年,县纪委聚焦纪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民营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农村小微工程建设管理、审查调查中思想政治工作等7个方面开展了调研,目前,已形成了7篇调研报告。现在,我们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研究思考如何与时俱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强化监督职能,提高履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