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以案为镜鉴 不做“案中人”

时间:2019-11-15 11: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真的太可惜了、太令人唏嘘了,看着曾经的领导,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党员干部,如今站在被告席上,他的堕落轨迹深深地警示了我······”11月13日上午,庐江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成林涉嫌受贿犯罪一案在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庐江县纪委监委组织县检察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20余人到庭审现场全程参与旁听,接受警示教育。

近3个小时的庭审,清晰地展示了被告人一步步突破纪律“底线”,跨越法律“红线”,利用职权收受贿赂的具体情节。“我们都是从事司法工作的人员,法庭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而今天看到曾经的同事接受法庭的质问和法律的制裁,这是以往从来都没有过的震撼,这种警示更触及灵魂深处。”庭审现场,每一位旁听者都全神贯注,深受教育。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案中人”为镜鉴,汲取教训、对照反思,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我们充分运用好法院庭审这一特殊平台,组织廉政风险点相似、工作业务关联的‘身边人’参加庭审旁听,以‘看得见、摸得着’的警示教育方式,使党员干部切实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性,从而真正实现‘不想腐’的自觉。”庐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庐江县纪委监委共组织24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6场次,真正达到了“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