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致敬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将李夏的精神内化于心

时间:2019-08-21 15: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年仅33岁的生命永远地定格在抢险救灾的路上,让人不禁心生惋惜、悲痛良久。但他的大无畏精神和舍生忘我的品质犹如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始终指引我坚守初心,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连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组织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引发了干部职工热议。一段段鲜活的事迹,一张张感人的画面,深深打动了县纪委入党积极分子何胜楠,“‘舍小家顾大家’,李夏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本色、纪检干部的担当。”

通过对李夏同志事迹的学习,更是让纪检监察干部从中汲取了精神的力量,激发了奋斗的激情。“这几天一直在关注李夏的报道,当听到他年幼的女儿说,‘爸爸在打怪兽保护我们’,我不禁泪目。感动惋惜之余,我想只有将李夏同志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是对他最好的纪念和致敬。”县纪委信访室张惠娟主任表示。

“李夏的微信签名让我很感动,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为拥有这样优秀的战友感到骄傲和自豪。”同为乡镇纪检干部,谈及李夏事迹,湖沟镇年轻纪检干部周作华深有触动,并表示将以李夏同志为榜样,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好自己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独特的风采。

“‘我每一次回乡,希望巧遇你走在我家乡的路上。’这是一位群众写给李夏的诗,简单的话语表达了对李夏同志的依依不舍,更体现了老百姓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认可。”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张公满表示,学习李夏就是要汲取他心中有民、负重前行、坚韧不拔的精神力量。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将自己锤炼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尖兵”。

“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是基层党员干部的楷模,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榜样。”该县监委委员杨柳与支部党员交流时说道,我们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主动向榜样看齐,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挺身而出,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