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四个常态化”促“三查三问” 落实落细

时间:2018-10-19 10: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持续巩固专题警示教育成果,铜陵市义安区紧紧围绕查和问两个关键环节,坚持“四个常态化”推进“三查三问”落实落细。

常态化自查自纠。对照“三查三问”重点内容,全区各相关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每季度集中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自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建立整改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逐一纠正、逐件整改;应当问责的列出问责清单。认真贯彻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内谈话的暂行办法》,把“三查三问”情况作为日常谈心谈话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各相关单位每季度末分别向区委、区纪委监委报送自查自纠情况,年底报送总结报告。

常态化监督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门、重点领域的明察暗访。建立定期督查制度,区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区委办公室等有关单位和部门,每半年开展一次“三查三问”专项督查,确保活动实效。

常态化追责问责。针对自查出来的突出问题线索,各相关单位主动追责、严肃问责。区纪委监委重点查处问责不力或影响恶劣、涉嫌违纪违法等行为。建立问题线索移送制度,对在专项监督、巡视巡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应当问责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登记入册、定期销号,确保查处问责到位。

常态化通报曝光。各相关单位对“三查三问”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视情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对被问责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区纪委监委对影响恶劣、社会关注度高、具有代表性的问责案件,定期通报曝光,强化震慑效果。(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