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提高政治站位 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

时间:2018-08-24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日前,黄山市黄山区委常委会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对照“三严三实”原则,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周”案件及我区反面典型案例,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刻剖析、以案促改,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强化忠诚意识,进一步促进常委会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规范。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力量到会并讲话并指导。区委书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区委常委会“讲重作”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围绕聚焦绝对忠诚、初心使命、纪律规矩、作风建设、清正文化、政德操守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区委书记作个人作自我批评,常委同志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即对其开展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指出,黄山区委常委会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六个方面的问题,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有辣味”的效果,是一次质量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正确认识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尤其要着力克服和防止出现学用脱节、做实不够的情况,务必把“新思想”转化为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的新思路、新举措。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制定清单、统筹结合、压茬推进、标本兼治、务求实效抓整改,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特别是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准确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真正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优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党的事业发展的持续动力。要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按照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为全面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会议指出,本次点评既有肯定、也有鞭策,言辞恳切、语重心长。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担好主体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即行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以严的要求,推进干部的担当作为。要牢牢抓住区委常委这个“关键少数”,继续对照“三严三实”和“六聚焦六整肃”的要求,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推动干部既勤又廉、干净担当,主动作为;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廉洁自律。要带头讲政治、严纪律、立政德,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心明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