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三严三实”力促专题民主生活会“保质见效”

时间:2018-08-10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过程中,淮北市各级党委(党组)紧抓专题民主生活会这一关键环节,突出从严从实要求,推动民主生活会开出热度、开出效果。

广泛征求意见。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会前带头集中研讨,主持制定会议方案。带头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党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调查研究等方式,广泛征求广大干群的意见建议。

严格自我审视。以鲁炜案、“陈杨周”案、近期我省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本市“阚胡杨”等案件作为反面典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自己“初心忘没忘?使命牢不牢?”,真正触动本心,做到以案为戒。

写好检查材料。要求严格按照“六聚焦六整肃”要求,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写好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主要负责人发言提纲要对照“六个是否”标准,严格做到“三个结合”,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严把材料审核关,对不达标的一律发回修改或重写,做到“不符合质量要求不开会”。

会议开出“辣味”。会上,党委(党组)“一把手”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出问题一针见血,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轻描淡写,批评不深入、不彻底,脸未红、汗未出的同志,严肃批评纠正,推动会议切实开出“辣味”。

抓好成果运用。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自己查摆出的问题和别人指出的问题,迅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对标整改任务书和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定期盘点销号,做到尽快改、据实改,改到位、改彻底。(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