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00余场次

时间:2018-07-20 15: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人的‘总开关’一旦出了故障,其结果就只能是’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这一共产党员的职业操守,变成了‘权为钱所用、利为己所谋、情为乐所系’”。在太和县委党校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后一名党校教员感慨道。

近日,太和县为扎实做好“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第一阶段警示教育工作,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集中观看原太和县委书记刘家坤贪腐警示教育片,并督促全县各单位分别自行组织观看。据了解,截止日前,该县31个乡镇、72个县直单位及314个行政村“两委”委员,共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00多场次,近万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接受了此次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片主要介绍了刘家坤从部队转业以后先后担任阜阳市环保局局长、阜阳市国土局局长、太和县委书记、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并逐渐从“勤廉兼优干部”、“国土卫士”堕落为“土地巨贪”的蜕变过程。警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力争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自觉抵制诱惑,慎重走好人生每一步”。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警醒,坚决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提升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

同时,为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警示效果,县纪委监委组织学习《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及《脱贫攻坚有关纪律规定及典型案例通报》等,用好太和本地本系统本单位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自我警醒,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法纪意识。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职位越高权力越大、背负的信任越多,越应该深感责任重大,在忠诚干净担当上时刻经受住考验,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应该时刻用来为人民服务。”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在交流发言时说道。

据了解,太和县坚持用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纪律、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真正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该县今年还将选取房屋拆迁及扶贫领域发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拍摄专题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抵御腐败的思想防线。(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