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六个一”提升“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效果

时间:2018-07-12 10: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界首市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为增强全市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提高党性教育的时效性和针对性,该市在完成省和阜阳市部署要求的基础上,利用该市红色资源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持续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强化党性教育。

组织一次现场学习参观。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到该市党内政治生活馆、七七纪念碑、豫皖苏边区界首市人民民主政府等独居界首特色的党性和红色教育资源进行参观学习,教育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养分,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宗旨意识。七一前后,该市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参观学习,通过瞻仰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活力。

开展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分享活动。依托“界首读书会”等平台,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学习《共产党宣言》、毛泽东经典文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政治理论学习分享活动。目前,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纷纷依托“界首读书会”设立读书分会场,开展读书分享活动,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悦读”中增强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提升政治水平、理论水平、决策水平、服务水平,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开展一次“微宣讲”。整合界首市理论宣讲资源,组建“微宣讲”小分队,按照“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要求,深入各级党组开展宣讲活动,大力弘扬身边先进典型事迹,深刻剖析身边违纪违法案例根源,增强讲政治、守规矩的思想自觉。把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理念植入到党员领导干部心田,让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使“咬耳扯袖”成为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常态。

开展一次纪律教育“微测试”。利用该市开发的能够在电脑、手机等多客户端进行互动答题的“心中有界”纪法测试系统,开展“讲严立”纪律教育“每日一测”活动,每天为党员干部发布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知识测试题5题,让党纪法规知识学习无不不在、放在日常,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目前,首批测试正在进行,全市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23人参加测试,首批测试完成后,将把测试范围扩大到各单位班子成员。

撰写一封廉政教育家书。突出家庭在廉政建设的突出作用,面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一封家书”征集活动,广泛征集界首历史上的家风家训和党员干部廉洁治家感想感悟,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更加注重家风建设,持续建好“家生态”,发挥党员干部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已经征集到廉政家书300余封,下步将组织开展评选活动。

开展一次红色经典诵读。通过经典诵读营造读书氛围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深化“书香界首•全民阅读”活动,重点解决广大党员干部不读书、少读书、浅读书的问题,正确认识读书的目的,摒弃功利主义思想,把读书内化为伴随一生的习惯,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认同感。(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