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集训班助力讲述廉政好故事

时间:2018-06-21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新闻写作要选准切口、写深写透,善于运用讲故事的方式传递廉政好声音。”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廉政好故事、营造廉政好氛围的能力和水平,近日,芜湖县结合“双提双优”活动年等工作实际,举办纪检监察新闻写作能力集训班,邀请省纪委宣传部相关同志解析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规律和要求,全县8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充电、蓄能。

“如何捕捉纪检监察事件里的亮点和热点,如何平衡宣传通讯的严肃性、时效性与可读性?” “乡镇一级新闻宣传应侧重哪些方面,什么样的内容才能得到《中国纪检监察报》的关注与采用……”当天的培训除涵盖新闻写作实战技能分享外,还设置提问互动环节。

6名党员干部现场讲述新闻宣传工作所遇困惑,授课老师理论联系实际现场“把脉”、“开药方”。一名来自乡镇的纪检干部在倾听解答后眼界大开,“原来只要用心讲好基层廉政故事,小地方的好文章也能登上高端的大平台。”

“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是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平台。”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同志认为,新闻写作集训班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新闻写作综合素养的同时,也将为营造崇廉、思廉、践廉良好氛围创造条件。

“老师的授课通俗易懂,不仅拓宽了新闻宣传思路,而且也启发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思维,让我受益匪浅。”在参加此次集训后,来自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的小许深有感触。

“我将以集训班上获取的知识为新起点,多写多报接地气、有温度的优质稿件,让纪检监察宣传教育潜移默化、化风成俗。”红杨镇纪委副书记当场表态要学以致用,用充满正能力的好故事持续带动基层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向善。(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