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以赛促学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纪法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06-19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纪律处分决定不服提出复议复查的,应当在多少日内办结?3号队抢答成功,回答正确加十分;4号队犯规扣十分。”……正在进行的抢答环节惊心动魄,比赛被推向高潮!为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充分实现纪检监察工作业务深度融合。6月15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纪法知识竞赛在芜湖市反腐倡廉教育馆多功能厅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晁新现场观摩活动并为第一名颁奖。

经过推荐与层层选拔,包括各县区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及委机关在内的十支代表队共30名纪检监察战线的选手参加本次比赛。经过半天激烈角逐,最终,三山区纪委监委代表队、市纪委机关党委代表队、无为县纪委监委代表队分获一、二、三名。

“我是中文专业的,去年刚刚选调至执纪监督室工作,参加了本次纪法知识竞赛,一开始压力很大,唯有逼着自己利用一切空余时间学习纪法知识,经过这段时间的备战,监察法已经熟记在心,刑法、刑诉法也了解了一些,不管比赛结果如何,知识已经记在脑子里了,这是最大的收获。”一位参赛选手如是说。

面对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的新任务和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新要求,芜湖市纪检监察系统通过开展个人自学、“我和监察法”主题演讲、“新形势下如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主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切实强化系统性的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专业水平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

晁新强调,通过知识竞赛活动,可以看出每支代表队赛前都进行了精心准备。比赛中每名选手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希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岗位大练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本次纪法知识竞赛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党章党纪党规业务知识、学宪法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全面提升学习能力、全面提升履职水平”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之一。竞赛将有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纪党规及法律法规内容的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和正确把握,进而不断提升个人执纪执法水平和综合素养,成为“纪法皆通”的专业人才。同时将进一步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营造出“学纪法、懂纪法、用纪法”的良好氛围。(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