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纪法考试”助推深度融合

时间:2018-05-25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第十六条规定:承办部门应当结合问题线索所涉及地区、部门、单位总体情况,综合分析,按照( )、( )、( )、( )四类方式进行处置……,这是临泉县纪委监委今年业务考试的一道题目,经统计,此题正确率为85.6%。

业务考试由委分管领导亲自列书目、出题目,实行闭卷考试,并将考试成绩排名通报。为了迎接考试,委全体人员工作之余不断加强学习,相互请教,业务骨干也积极发挥“连帮带”作用,开展业务交流,转隶人员向原纪委人员学习更多纪律知识,纪委人员向转隶人员请教法律知识,大家就如何牢固树立纪法贯通的理念、合理构建纪法知识的兼通,全力提高业务本领开展交流学习。在准备考试的学习中,逐步实现了感情认同,业务融合。

委机关举行的此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闭卷考试,优秀率达到了80%以上。4月份,委编印了《临泉县纪检监察业务资料汇编》,同时列出下一阶段考试学习考试书目,《监察法》、《宪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并下发通知将于6月上旬举行第二次纪检监察业务考试。“通过‘纪法考试’,使彼此增进了对新业务的探讨和交流,通过交流与分享使我们彼此更加信任,更促进了机关的深度融合,真是一举两得。”该县纪委副书记王旭说。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深度融合,还通过组织开展机关运动会、徒步“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纪检监察知识考试等形式,不断促进深度融合。(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