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抓好“四个维度”构建不想腐的防线

时间:2018-05-25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来安县纪委把警示教育作为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工作,注重效果导向,用心用力用情,让警示教育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尺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构筑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强化组织有态度。县纪委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严肃的政治活动来抓,安排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全程跟进。开展警示教育前,统筹协调,严格要求;进程中,严密组织,强调纪律,使党员干部在庄重严肃的教育氛围中受警醒;结束后,要求受教育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延伸教育,限期反馈。同时,把警示教育工作列入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年终进行考核运用。

剖析挖掘有深度。打造警示教育展厅,选取44个近年来发生在该县或查办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展示。针对各个层面受教育者特点,从领导干部、重点岗位、村干部等5个方面进行展示;深入挖掘腐败根源,深刻剖析了从信念动摇到家风不正等5类典型案例;突出系统性特点,让巡视巡察反馈中问题突出的农林、卫生等4大系统对号入座,引以为戒。

启示警悟有温度。注重挖掘和运用审查调查对象沉痛忏悔,引发受教育者产生共鸣。认真组织学习中纪委网站、省纪委网站发布的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选取本地查处的纪律审查对象《忏悔书》,编印警示教育读本《警悟》600余册发放全县领导干部,用违纪违法者背离组织、毁掉家庭的沉痛代价和痛彻心扉的忏悔、发人深省的箴言触动人心,提醒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宣传运用有尺度。坚持对严重违纪违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建立“一案五运用”机制,明确查办典型案件要进行通报、查摆剖析、警示教育、整改、回访,同时注意把握尺度,严格报批程序,着重从六项纪律上条分缕析,不报道涉密内容、不披露调查手段、不渲染腐化细节。(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