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巧弹“四部曲” 奏响廉洁文化建设新乐章

时间:2018-04-16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旌德县纪委监委主动抢占思想舆论阵地,巧弹“四部曲”,大力开展廉洁文化创建活动,积极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切实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聚集廉洁干事、奋发向上的正能量。

以创新活动为载体,营造氛围。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廉洁文化活动载体,弘扬反腐倡廉主旋律。以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廉洁对联送下乡”和以“倡廉洁”为主题的庆元宵、猜灯谜等活动;与县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廉洁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加强与教育部门联系,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滋养民众、引领风尚、净化风气、导向主流的功能,凝聚见贤思齐、向善向廉力量。

以阵地建设为基础,创建品牌。认真谋划2018年“一县一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创建工作,力争再打造一批融思想性、艺术性、参与性于一体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为原型,拍摄制作了廉政微电影《梓山清风》,在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廉政经纬》栏目中播出,并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进行观看。加强对已往命名的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动态管理,引导其充分发挥在全县廉洁文化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以红色文化为灵魂,以史育人。深入挖掘以“皖南井冈山”胡明所领导的中共旌泾太中心县委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中的“勤廉”元素,进一步提升市级廉政教育基地皖南革命历史纪念馆效用,将“红色文化”中的艰苦奋斗、清廉为民的奉献精神予以生动展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祭奠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

以传统文化为外延,润物无声。以家风家训为切入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继江氏家训在安徽纪检监察网《徽风皖训》版块重点推介后,继续加大本土优秀家风家训挖掘力度,巩固拓展旌德县“四大家训”(江氏家训、吕氏家训、谭氏家训、朱氏家训)深刻内涵,同时注重发现和挖掘其他优秀家风家训,推动形成廉洁自律、修身齐家的良好风尚。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