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以好家风涵养好家庭 开展家风家训征集活动

时间:2018-03-22 09: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那就是‘真诚待人、理解信任、互敬互爱’。每个人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家人与自己,才能收获幸福和快乐。只有我们每个家庭幸福了,生活和谐了,我们的社会和祖国才会更加繁荣昌盛。”陈亚玲在她的家风家训文稿中这样写道。

为弘扬崇德向善、尊老爱亲、和睦诚信的新时代良好家风,以好的家风促进好家庭建设,近期,祁门县举办了“培树好家风·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爱的全家福”暨勤廉家风家训征集活动。

近年来,祁门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妇联以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为目标,多措并举,丰富载体,着力培育良好家风,以好家风涵养好家庭,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建设,充分发挥了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

加强教育,增强“我家要廉”的自觉性。利用当地电视台、《今日祁门》报刊、“祁门纪检监察网”等媒体刊播廉洁广告、廉洁视频、廉洁格言、廉洁故事,大力宣传廉政文化进家庭的意义,良好家风对构建和谐幸福家庭的必要性,使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增强“我家要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自觉构建崇德尚廉的家庭环境。

丰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助廉活动。抓住春节等重要节日节点,通过组织开展廉洁寄语,义赠廉洁对联、廉洁书籍、发放廉政公开信,举办廉洁故事演讲比赛、“家风家训”征文比赛,组织家规家教研讨会,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观看《廉洁治家》等警示教育片、旁听庭审典型案例等活动,寓教于乐,以活动为载体推进家风建设。

找准结合,夯实培育家风的阵地。充分利用各项阵地资源,开展廉政文化服务。一是在社区和乡镇、村组等开设廉政文化长廊及廉政文化墙,铺设廉政花草牌,宣传廉洁格言、廉洁图画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讲话精神。二是通过社区微信,QQ群等社交平台发送廉政文化进家庭知识,让党员干部的家庭成员感受廉洁文化的感染与熏陶。三是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 活动为抓手,通过表彰促进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统计,近三年来该县共发放廉政公开信1100余份、观看警示教育片2000人次、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500余次、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800余份,征集“家风家训”征文250余篇,编印《我的家风家训征文选》书籍500本,评选“最美家庭”117户,以优良的家风推进了党风政风民风的持续好转。(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