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五廉网”让清廉家风进万家

时间:2018-03-09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把廉洁教育与家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来安县纪委联合县妇联开展“清廉家风进万家”系列活动,构建涵廉、倡廉、悟廉、醒廉、助廉网,引导党员干部树清廉家风。

评选特色家庭,以家涵廉。围绕“孝老爱亲、夫妻和睦、教子有方、家风传承”等类型,在全县开展“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清风家庭”等特色家庭评选表彰活动,突出讲道德、守纪律、友睦邻、倡勤俭,立足身边的好人好事好家庭,增强示范引领作用,以好家风带社风、促民风,弘扬正能量。

参观家风家训馆,以展倡廉。分批组织全县女干部代表120余人参观县家风家训馆,通过图片、文字、声光电等展示曾国藩教育子女“慎独、主敬、仁爱、劳动”家训、周恩来总理“十条家规”、本地优秀家风家庭和习近平总书记家风论述等内容,运用一个个小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以规立家、从严治家的重要性。

聆听家风故事,以事悟廉。将全县评选的42个好家风、好家训、好故事编印成册,发放给600余名科级干部家属。选取最具特色的最美家庭故事,邀请当事人与干部家属分享。同时,组建2个宣讲组,深入乡镇和县直单位,利用道德讲堂平台,讲述身边的家风故事,引导向上向善向廉,营造勤廉和美的家庭氛围。

举办文艺演出,以景醒廉。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专场文艺演出,紧扣发展和廉洁的主题,运用洪山戏、歌曲、舞蹈等形式,传唱十九大精神,展示新时代新女性风貌,还精心推出廉政情景剧《铿锵玫瑰》, 用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女性同胞端上廉洁文化大餐,营造“治家重廉、立身重廉、教子重廉”的浓厚氛围。

发放助廉提醒卡,以情助廉。“有缘人,聚一家……廉洁风,吹枕边……守防线,心坦然……”该县编发简洁明了、朗朗上口的家庭助廉三字经提示卡,发放给全县受表彰的三八红旗手,在表彰她们贡献巾帼力量的同时,提醒大家筑牢个人廉洁防线,发挥女性对家庭成员良好行为、习惯、品质形成的引导作用,培育清廉家风、守护家庭幸福。(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