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干部群众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1-17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11日至1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工作报告。

这是一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会议,灵璧县各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纪检干部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介,全方位全媒体密切关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家一致认为深受鼓舞、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重整行装再出发,认真学思践悟此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刻不松、半步不退,重整行装再出发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歇,决不能躺在过去的成绩单上坐享其成,更不能有丝毫松口气、歇歇脚的麻痹懈怠。”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实忠在带领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时表示,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迫切需要展示新气象、担当新作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明方向、找答案,强定力、蓄动力,在正风肃纪反腐上保持冷静和清醒、坚定决心和信心。

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纪检干部表示,尽管“八项规定”实施五年多来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四风”问题仍存在树倒根存、隐形变异等现象,随时有可能卷土重来,在作风建设上还须一刻不松、半步不退,持续巩固、深化、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全会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进入了新的一年,巡察工作更需要朝着一届任期全覆盖的目标任务上创新思路、精准发力,真正让利剑发威、震慑常在。”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已累计开展8轮常规巡察和3轮扶贫专项巡察,完成了对38家单位的“政治体检”。

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狭路相逢勇者胜

“这是我们加入监委队伍以来经历的首个中央纪委全会,总书记的讲话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让我们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更加明确,对正风反腐的未来充满信心。”从县人民检察院转隶而来的12名干部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在新的环境里融合理念,在新的“战场”上建功立业,更好地完成对全县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全面从严治党任重而道远,更加需要用正面的声音吹响前进的号角、坚定必胜的信念、凝聚正义的力量。”该县纪检监察宣传干部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用好网络新媒体,创新纪律教育形式和内容,主动发出正义之声,不断凝聚“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广泛认同。

“‘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坚决不让发生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衍化成大祸害!”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后,不少乡镇纪委书记表示,要进一步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严肃查处发生在扶贫民生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让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最后一公里”得到全面有效落实,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全会公报明确提出要完善地方纪委派驻体制机制,强化监督职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这一点我们深有体会,感触良多。派驻监督改革让我们改变了以往‘同一屋檐下’‘同吃一锅饭’的监督困局,让‘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不少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在微信群里开展学习讨论,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持续擦亮监督“探头”,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每一个综合监督单位,用坚强有力的监督让“关键少数”自觉主动发挥出管党治党的“头雁效应”。

权不滥用、剑不蒙尘,打铁必须自身硬

“执纪者必须带头学纪明纪守纪,确保党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反腐利剑不蒙尘埃。”1月12日,在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成立大会上,马实忠与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再次重申“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一贯要求,勉励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责任履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继续当好不负组织、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护林员”和“打铁匠”。

“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党的建设上发挥好‘头雁效应’,决不允许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在纪检机关发生。”在大会上,新当选的5名机关党委委员也纷纷表态,要以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事业向纵深发展增添“红色引擎”、注入“红色动力”。

“纪检干部要把学深学透全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和当务之急,主动揽镜对照、三省吾身。”县纪委干部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加强自身建设、纯洁干部队伍、维护良好形象,既要坚持督促落细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更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确保纪检干部坚守“三个始终”,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