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编印典型案例教材警示教育党员干部

时间:2018-01-15 15: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黄山市屯溪区纪委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强化警示教育,编印三本典型案例反面教材,督促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党员干部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同时要求各单位以案为鉴,堵塞漏洞、完善机制。

编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列举了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国内旅游、公款出国境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楼堂馆所违规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其他等9种类型24个典型案例;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方面,分别从扶贫、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民生资金、惠农、其他等6个领域列举了14个典型案例,所有案例附相关党规党纪。

编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屯溪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选取十八大以来屯溪区纪委查处的8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整理剖析,用身边人和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每起案例附案件警示,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编印《屯溪区公务人员实用手册》。组织各职能部门对常用的80多项纪律要求和规章制度进行系统整理和修改完善,对其中的“硬杠杠”、纪律红线以及各事项的操作步骤以摘要、图表、注意事项等方式列举和划出,不搞简单的文件制度汇编,发放到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内设科室、二级机构、村居负责人手中,方便学习掌握和操作执行。(黄山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