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泉:“点线面”结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质效

时间:2023-03-28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培训让我收获满满,不仅增长了专业知识,更开阔了我的视野,我将持续消化和吸收培训内容,更好地履职尽责......”日前,在阜阳市颍泉区纪委监委举办的第6期 “清风颍泉微讲堂”培训班结束后,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的“新兵”李彬芷有感而发。

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近两年来,阜阳市颍泉区纪委监委坚持“点线面”结合,构建“重点”切入“一线”教学、“全面”覆盖的立体模式,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打铁必须自身硬。该区纪委监委始终将强化党性教育作为教育培训的重点,推动党性教育融入日常。通过开设“红色课堂”,采取“就地取材”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到“四九”起义纪念馆等地开展党性教育,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同时,组织开展交流研讨21次、录制“清风喜迎二十大 颍泉纪检青年对党说”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快问快答”微视频,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教育征文比赛、“庆七一 ∙颂党恩 ∙守初心”宣誓等系列红色教育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针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不强、业务不精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着力将传统业务培训模式转换成生动的一线学习锻炼。一方面,抽调部分镇办(园区)纪检监察干部充实到办案一线进行锻炼学习,通过“以干代训”提高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另一方面,选派业务骨干赴上级纪委监委参与巡视巡察、案件查办等业务工作,促进干部在历练中成长成才。2021年以来,先后选派6人次到省、市纪委跟班学习锻炼,9人次参与市、县两级巡察工作,20余人次参与督导督查工作,2人参与驻村扶贫工作,7人跟班轮岗锻炼。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注重深化全员培训,找准业务难点,清除“不会为”的障碍。突出用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线上培训、省纪委视频讲堂、年轻干部共享课等优质平台,前后组织集中培训和网络培训共计570余人次,开展知识测试2次。依托“业务骨干上讲台”“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等形式创新开展“清风颍泉微讲堂”培训,突出“小角度、小切口、重实战”,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培训主题,每月组织职能部门业务骨干开展“订单式”授课,增进交流互动,做好“传帮带”,培训区镇两级青年纪检监察干部6期共130余人次。同时,运用“清风颍泉”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手段打造的“指尖课堂”,让纪检监察干部可以随时随地掌上学、闲散时间碎片学,真正做到学在日常、学在经常。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模式,提高培训实效,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