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推动廉洁文化实起来活起来

时间:2023-03-23 16: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女同志要做奋发有为的‘半边天’,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作为、争当表率,守好廉洁底线,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也要做中华美德的‘引领者’,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以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淳化民风社风。”日前,贵池区纪委监委召开“清廉风持家 巾帼心向党”庆“三八”主题日活动。座谈会上,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女干部围绕岗位职责、家风培育等方面,畅谈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去年以来,贵池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积极探索建设路径、丰富传播手段,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廉洁文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阵地建设是开展廉政教育、传播廉洁文化的重要基础。贵池区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和优秀传统文化,建成梅街刘氏、梅龙包氏、元四章氏、茅坦杜氏等家风馆10余座以及中共沿江中心县委纪念馆、中共黄西工委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5座。区纪委监委依托“包公治池”相关史实,将包公廉洁文化与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深度融合,建设齐山忠廉堂(贵池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配合区委党校将党风廉政教育融入党性教育馆建设,打造集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阵地;指导区司法局将廉政教育与法治教育有机结合,打造“一井一街一山一村”包公廉政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在注重挖掘本地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廉洁元素的同时,贵池区纪委监委充分运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积极营造和弘扬崇廉尚洁的良好风气。开设廉洁文化专栏,展播8期优秀家风故事、微电影微视频、书画等廉洁文化作品。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区纪委监委协助区委制定《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点任务清单》,明确20项具体措施、58条重点任务,逐条明确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压实主体责任,形成纪委监委组织推动,组织、宣传、文化等部门齐抓共管、统筹协调、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征集诗词、小说、书法、剪纸、美术、摄影等多题材廉洁文化作品100余件,并评选出优秀作品24件;联合区妇联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活动、“寻找2023年最美家庭”活动,共同培育和建设清廉家风;联合区文联开展廉洁主题征文、优秀家规家训征集活动,弘扬清风正气,建设廉洁文化。

“廉洁文化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脚踏实地、久久为功、驰而不息。”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整合优势资源,带动聚合多方力量,拓展地域文化内涵外延,以点带面、连线成片,推动廉洁文化向社会各界延伸,不断提升传播力、影响力、感染力。(池州市纪委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