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三学”模式助力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3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相结合,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项一项细化监督措施,一项一项落实具体责任,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举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凤阳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连日来,凤阳县纪委监委密切关注全国两会动态,采取领导带头深入学、制定计划跟进学、丰富形式全面学“三学”模式,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领导带头深入学。坚持以上率下,县纪委书记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制定贯彻落实举措,切实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凤阳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制定计划跟进学。由机关党委牵头,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协同配合,制定两会学习计划,紧跟两会进程,及时组织纪委监委机关开展集中学习。做好对乡镇纪委及在外办案纪检监察干部的同步学习指导,确保学习全国精神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全覆盖。及时发布学习提醒,坚持在每次重要会议结束后及时更新推送要点速览。

丰富形式全面学。采用线上与线下、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学习质效。线下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工作例会等组织集体研学,线上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每日学习打卡活动。营造浸入式学习环境,在县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栏,每日刊载中央媒体关于全国两会的权威报道、代表风采、专家解读等内容。

“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精心组织安排学习活动,确保学深悟透,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