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以创新为驱动 助力廉政教育全面覆盖

时间:2023-03-17 15: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的‘清风播报’栏目在形式上接地气、聚人气,在语言上让群众听得懂、愿意听,听后村里的党员群众有所思、有所悟,真正让廉政教育入心入脑。”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表示。

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不断探索新载体,搭建新平台,开发新阵地,形成线上线下多维度、立体式廉政教育体系,稳步推进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廉政教育常态化,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搭建“线上+线下”教育平台。统筹门户网站、手机站、“谯城清风”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每日向党员干部群众推送廉政信息和时政热点。开设“清风播报”栏目、印发廉政教育读本、制作警示教育片,及时通报曝光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扩大教育覆盖面。

开设“固定+流动”廉政讲堂。深化运用“谈纪说法”大讲堂,每期一主题,对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及国家有关重大方针政策进行专题解读、专题培训,开展集中研讨,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纪法贯通能力。创新廉政教育课堂,通过“基层选题、送课上门”形式,推动廉政教育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打造“室内+户外”宣传阵地。协助建设完善廉政文化示范点、廉政文化长廊,设立村级廉政文化宣传栏,形成区、乡镇(街道)、村“全覆盖”宣传格局。打造陵西湖廉政文化展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廉政文化知识和谯城反腐倡廉工作成果,弘扬新风正气。开展“传承清正家风”宣讲、座谈、演讲等系列活动,2022年累计开展活动22场,1003人次参加。

“我们将继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家风家教等宣传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谯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